【動畫】LOOK BACK / 驀然回首

 

原圖來自網路

以我個人的體感,藤本樹老師的風格是︰喜歡的人會很喜歡然後自我解讀劇情,不喜歡的人會覺得看不懂,中間派會覺得他發瘋人設很穩定(?)
LOOK BACK其實已經是很中間派的作風,然後在戲院裡,有人哭成狗,有人在玩手機,完場聽到有人說看不懂耶
我不自覺又對自己對藤本樹老師的刻板印象又加深了幾分🤣


劇情簡介︰
藤野小學四年級時就開始在校報上連載四格漫畫,來自身邊的讚賞令她覺得自己很有漫畫天份,而某天老師說希望校報的漫畫能分一半給不來上學的京本畫,藤野隨口答應並擅自認為對方是「外行人」,沒想到實際上京本的畫技遠超自認水平很高的藤野,藤野看到京本的漫畫後開始醉心練習畫技想超越她,在六年級時她覺得無法超越京本於是選擇放棄漫畫,在小學畢業那天,老師讓她去京本的家去給她畢業証書,然後沉迷漫畫世界的兩名少女終於是相遇了。



還記得當年LOOK BACK漫畫一出來,我就覺得很適合做成動畫
然後這部作品遇到了很適合的主創,很適合地被改編成動畫版
我覺得藤本樹老師一開始就是以他扭曲又彆腳的敍事方式,畫了一封情書送給所有喜歡畫/看漫畫的人
然後押山清高把藤本樹的這封情書讀透,再畫成自己的情書,送給所以有喜歡畫/看動畫的人
我在戲院真的會在各種意想不到的瞬間落淚,心裡太清楚,這個點沒有畫過畫/創作過的人大概很難懂吧……
不甘心輸給別人的畫工,然後又發現自己的努力根本比不上別人
畫漫畫/創作這種事一兩天根本做不完,更別談完成後得到的結果
可是創作者會因為有一個讀者在期待而憤發
就算只有一個讀者,也會很開心的!!!(當然是越多越好,但創作不是這麼理所當然就會被接受的)
常看到一些太太因為收不太到大家的回應而心灰意冷,但其實有些讀者也是怕打擾到太太(例如社恐的我),我有時就是點個讚(我個人是覺得一定要寫感想是有點誇張,因為我有時感想就是很好舔😋,就我這口才還是點個讚算咯😂)

雖然因為製作成約一小時的動畫,漫畫的份量有點不夠所以電影有些場面會有點停頓感
不過不影響整體觀感,還挺沉浸式地感受到兩位少女對創作的熱愛
然後覺得藤野真的很像藤本樹老師本樹(?)
雖然行為有點奇怪(?),但不管哪條世界線來說,藤野都是京本心目中超級宇宙無敵大英雌!🥺

P.S. 雖然看完那刻好想畫一下畫,但是回到家裡又累得想亖又沒畫哈哈哈,不愧是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日文電子書平台感想】楽天kobo、Renta!、CMOAシーモア | 基本上只買漫畫和繪本

【TL漫畫】私の彼は溺愛ゾンビ~イッてもイッても終わりません!~ 作者:neco

【TL漫畫】女装男子、脅しました(性的に)。 作者︰真山し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