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THE FIRST SLAM DUNK

原圖來自IGN(我隨意google一張)


看了一下我的博文,去年2023年就發了一篇感想文
除了我去年真的沒怎麼看新漫畫(幾乎都在看續集),另外的原因就是我入坑了灌籃高手哈哈哈哈(每天刷X吃糧數票房很忙哈哈哈)
為了特典去看了10場,是人生第一次看去戲院看同一部電影那麼多次(之前最多就2次叭)
我在想到底要不要寫簡介,一寫就是大劇透捏😂算了還是不寫了,直接寫感想吧!

下面是我的心路歷程、感想劇透和我本人發瘋嘻嘻😁




遙想當初看到井上老師官宣電影化,我心中是一喜一憂
因為TV動畫是我的童年美好回憶(盡管井上老師並不喜歡TV系列)有點怕心中的美好在成年後被打破🥺
再到後面到了電影上映的大半年前還是沒什麼動靜,心想電影是不是黃了(畢竟疫情期間也是黃了不少動畫…)(後話就是井上老師想零宣傳電影,真是超級BIG膽)
後來終於出了預告片,那個預告片……我真的……現在再看也覺得汗流浹背😅
看到3D我整個呆住……霓虹產的3D動畫我一直都覺得整體質量很一言難盡😅
再到後面聽到賣前售券後才公佈聲優更換在海那邊引起大炎上,讓我非常擔心電影的票房
(我個人是不太介意換聲優的,我也有耳聞草尾毅先生很喜歡SD很希望動畫重制,但是初代TV版配音的大家年紀也大了,交棒新生代也不是什麼很稀奇的事)

電影在霓虹上映後反應不錯,我也比較放心了,後來港澳上映我跟朋友去看了
電影怎麼說呢,我能夠明白SD死忠粉絲沒有那麼喜歡電影的原因,因為他們實在太喜歡原作了
喜歡到每句台詞,每個學校幾號球衣的角色名字都能背出來
他們心裡最喜歡的角色的名台詞,最帥的入球,TV版那首ED「直至世界的盡頭」,他們都記得太清楚了
而這樣的記憶,可能在他們心裡存在了很多很多年,他們又怎麼能接受電影裡的刪減呢


而像我這樣小時候看過TV版動畫,漫畫只看過1次,記憶有點朦朧的人,反而觀感很好
還有電影裡的色調比較灰暗,跟原作那整體開朗活潑的氣氛也不太一樣
還有滿多人詬病的電影節奏,我自己是覺得井上老師真的是把一部漫畫分鏡照搬到螢幕上😂
因為這樣子的回憶殺,在漫畫裡太常見了,如果是漫畫情緒可能不會那麼分裂,畢竟多翻一頁,可能又回到正題上,但動畫是需要一秒一秒地進行,難免會犧牲掉節奏感
另外被戲稱宮城傳也有點那個😂 我是沒有那種飯圈思想覺得誰一定是主角啦👉👈
井上老師自己也說了因為在原作裡著墨比較少,再加上宮城的背景更貼合現在的井上老師的想法和所思所想(畢竟年紀也大了嘛,跟三十年前壯年時的心情又很不一樣)
我自己滿認同部分網友說,原作那是櫻木的視角,所以大家感覺都傻傻的(?)
而電影裡是17歲悲天憫人(?)+熱血裝逼(??)的宮城看到的自己😂😂😂(也能用來解釋為什麼電影裡彩子這麼美吧🤭)

電影外也發生了很多事,TV版赤木的配音員離世,還有演唱電影OP《LOVE ROCKET》的樂團The Birthday的主唱離世,在2023年的8月,日本事隔多年憑實力拿到奧運門券…等等
有很多讓人開心也讓人傷心的事,在上映接近9個月裡(日本上映時間︰2022年12月3日到2023年8月31日)我每天都刷得挺開心的👊(最近也拿到了BD,正在準備開BD上映會,我還有一堆自HIGH搞出來的打打棒,根本派不完唯有自用哈哈哈哈😂😂😂😂)

最後謝謝果然是最最最懂SD的井上老師給我們帶來這部THE FIRST SLAM DUNK
能給自推大花錢真的超開心的啦!!!!👊(?這是摳門人該說的話嗎)


以上,來自二次元初戀是三井壽的本人🔥
(我二次元初戀很多啦,主打一個不挑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日文電子書平台感想】楽天kobo、Renta!、CMOAシーモア | 基本上只買漫畫和繪本

【TL漫畫】私の彼は溺愛ゾンビ~イッてもイッても終わりません!~ 作者:neco

【TL漫畫】女装男子、脅しました(性的に)。 作者︰真山し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