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文電子書平台感想】honto、BOOKLIVE! | 基本上只買漫畫和繪本

電子書平台第一彈(kobo, Renta!, CMOA)

第一篇已經寫得很滿😂就乾脆點開新篇來寫第二彈
最近因為樂天kobo各種騷操作(?)令本人在電子書上破了一次產(?)後
本人終於(是的,終於)決定轉換主戰場(推眼鏡)
那麼我們開始介紹我的新戰場吧😁


四、 honto

honto官方網站

這是第一篇的評論區裡網友推薦的電子書平台,目前使用了兩個月左右(目前2022年6月),整體感覺還行
首先註冊方式挺多的,左邊是自己輸入郵箱,右邊是一些SNS平台可能直接登入~
因為honto上也能買實體書,註冊會要求輸入日本地址,可以使用轉運網站提供的日本地址✌
(話說每次一打開honto網頁就會彈出honto和B⬤yee的合作提示,稍微有一點煩😂)
honto的新會員登錄畫面

可以直接使用信用卡付款,看版面應該也能充pt(點數)的樣子
但是我在某知名電商平台上搜「honto 禮品卡」沒什麼結果跑出來,估計海外用戶充值卡的使用率不太高😕(個人猜測)
購物滿100円會送1pt,1pt等於1円這樣,每天點進入「あしあと抽選ポイント」差不多都可以抽到1pt,あしあと抽選ポイント的pt都是下個月到期,所以我目前都是一個月買一次書😁

あしあと抽選ポイント的位置在這裡



優點:
  • 新註冊用戶有50%off優惠券,最多可折5000円(※註冊時間為2022年5月初)
  • Android APPS看電子書畫質比較高清(但APPS的翻頁感個人不太🉑)
  • 優惠券(目前看到基本上都是買滿1000円才能用)和pt加倍挺多的,不過期限通常較短,每天看通知都有不少優惠券
    • 體感買電子BL漫畫很爽,很常有10倍pt回贈,配上25%優惠券很讚👍
  • 集數比較多的漫畫會提供合集放入購物車(例如1-10卷/11-20卷)
  • 排行榜細分類詳細👍
  • 購物車功能有點拉(下面詳述),但是想要的書(ほしい本)有LIST功能(目前上限10個LIST,總共可存1000本想要的書),還能看整個LIST的總價錢(除了預約發售的書),也能在LIST裡做點簡單篩選(例如篩出BL漫畫)👈我目前按常買出版社分類,出版社打折日時挺方便的(要注意出版社打折日新刊基本上不打折👈都是早買早享受,遲買享折扣喔)
  • 雖然打折區(セール)的書基本上不能再用優惠券折上折(有時候是可以的,可以留意一下優惠券有沒有寫),但是按入打折區會顯示「想要的書」裡有打折的書,通知欄也會通知購物車/想要的書有降價,時不時去看看應該能撿到便宜👍

缺點:
  • 不是所有漫畫都能使用網頁版觀看,建議使用APPS下載觀看漫畫
    • 不能在線觀看的漫畫👉漫畫預覽頁面也是不能在線觀看(目前觀察到不提供在線觀看是以出版社為單位,如竹書房所有漫畫在honto都是沒有在線觀看der)
  • BL聖光強烈,是Kobo等級的白色巨炮😎(?)(※還在了解中,暫時竹書房BL全軍覆沒,但是竹書房在我使用的幾個電子平台都是巨炮級)
  • 網頁的搜索不是很好用,排行榜的位置不是很顯眼,還有電子版和紙版搜索分不開,那個勾勾忘記按就是一堆重覆的搜索結果,搜得不是很順心😂
  • 購物車功能也不是很好用,一頁只能顯示10件商品,但要買就要整個購物車結帳(不管有多少頁),多選功能略為雞肋只能用來刪除商品和放入想要的書(ほしい本)🙄
  • 個人不是很喜歡Android APPS的翻頁感,可能是我的手指有問題,總是卡在兩頁中間,或者突然拉大/縮小畫面
  • Android版APPS目前只能用來看書,因為現在在APPS內不能直接連入honto官網/購買電子書,各種APPS通知還是會有,但是需要用戶複製連結到瀏覽器看詳情
    目前我是用網頁版買完電子書再到APPS裡看書(現在很多日本電子書城都是Android APPS內不能買書,我已經習慣了😂)
  • 訂閱會員e-mail會收到巨~~~~多mail,差不多是鄰居阿姨的同事的弟弟的好朋友家的狗生病了都通知你的程度,然後在一堆無用情報中夾點優惠券情報這樣。(摳門人在下就是因為這樣一直沒有退訂👈貧窮又愛買造成的惡性循環
  • 雖然會點了想要的書(ほしい本)的書會在通知欄通知你有打折,但是因為我會把書分類放入LIST,按通知欄進去想要的書就是啥都沒有(也不知道是不是我的用法有問題😂)

還在試用階段,遇到新情況會繼續補充😁


******************************

五、 BOOKLIVE!


雖然比較少用,但是可以分享一下為什麼我沒有那麼愛用BOOKLIVE!😂
首先註冊挺方便的,也可以刷卡買電子書
不過因為優惠和Android版APPS的使用感一般般🍃所以我比較少用

BOOKLIVE!註冊畫面

優點︰
  • 每天都有優惠券可以抽,偶然會抽到50%券,但50%券通常只能買一本
  • 每天登入會有1pt,逢第10日送10pt,摳門人在下就是天天在登入😂
  • 有R18專區💖

缺點︰
  • Android APPS的書架功能個人覺得很拉跨😅我至今搞不懂這設計怎麼回事(用不懂)
  • 不是R18區的聖光都開挺大的
  • 除了每天抽的優惠券,其他優惠一般般😂

用得比較少,總結也比較簡短😂基本上都是抽到50%券或者pt到期才會買一兩本這樣😂



以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日文電子書平台感想】楽天kobo、Renta!、CMOAシーモア | 基本上只買漫畫和繪本

【TL漫畫】私の彼は溺愛ゾンビ~イッてもイッても終わりません!~ 作者:neco

【TL漫畫】女装男子、脅しました(性的に)。 作者︰真山し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