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原作︰山田鐘人 作畫︰アベツカサ

 

原圖來自kobo

故事簡介:

在十年討伐魔王的長征旅程完結後,長生的妖精芙莉蓮(フリーレン)與戰友告別,一人踏上收集各種魔法的旅程。在討伐魔王旅程50年後,芙莉蓮依約找回當時的戰友再次看一次半世紀流星,不久後戰友中的人類勇者ヒンメル離開人世,芙莉蓮發現自己不曾了解過這位戰友,於是她踏上了想要了解ヒンメル這個人的想法再次踏上旅程。


※以下會有劇透,請注意!謝謝※




連載進度:單行本1-7 連載中,第8集單行本將於2022年6月發行

推薦程度:★★★★★

個人感想:

真的好久沒有看到一本漫畫,讓我不自覺發出「好好看…」這樣的自言自語,看到後面是超級害怕自己趕上連載,我好想一直看下去!!

但是我依然趕上了最後的連載,在快樂和痛苦之間浮沉(?)

這個故事是以「留下來的人」作為主軸,故事都是以「失去」為基調在描述角色新的「擁有」

有好幾回我只是看到勇者的雕像就哭了(整個超投入)

我也好想見見年輕的勇者,好想看看他熱血心腸地做勇者,說些爛爛的笑話和戰友們玩耍

但他不在了,他甚至快要被世人忘記了,距離討伐魔王過去80年而已,連芙莉蓮十分之一的人生都夠不上的時間,但對人類來說,已經太久了😢


我也特別喜歡魔族的設定,打爆純粹的壞人就是很爽啊

但是黃金鄉出來後我就覺得不妙了,雖然還沒完全講完他的部份

我已經感覺我不會好了,在他把領主變成黃金那刻開始我就整個大哭

真的太狠了😢這是何等的「惡意」😢


還有特別喜歡芙莉蓮和昔日戰友的弟子們(或者2.0?)一起旅行的感覺,特別有傳承的感覺

我猜想,他們會不會一起相約看一次半世紀流星雨呢

我感覺流星雨出來那一幕我可能會哭暈在手機螢幕前(?)


因為看異世界和RPG類的作品不多,對各種勇者魔王設定不太熟悉

不過就算沒有這些相關的知識也沒有關係

這個故事的核心,我覺得是描寫人類的愛

愛真的是人類很特有,複雜又奇怪的情感,我覺得不管是外星人還是其他生物肯定也不懂,人類為什麼會這樣

鬧彆扭又說違心話,但其實內心卻是滿溢著喜歡

但是呢,其實人類自己也不懂,所以我們也在編織各種關於愛的故事

也每天在為愛的故事笑著,哭著


又多了一個可追的連載了,好快樂!!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日文電子書平台感想】楽天kobo、Renta!、CMOAシーモア | 基本上只買漫畫和繪本

【TL漫畫】私の彼は溺愛ゾンビ~イッてもイッても終わりません!~ 作者:neco

【TL漫畫】女装男子、脅しました(性的に)。 作者︰真山し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