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短評】 スイートハート・トリガー|明日はどっちだ|躾けてとかして暴いて愛でて|ペディグリー|マイディア・エージェント

原圖來自kobo

スイートハート・トリガー(1-3完) 作者︰ニャンニャ
好像是看到推上太太的推薦買來看的作品
看作者的介紹應該是一開始是同人誌發表,後來書籍化的作品
首先這個故事創作時間的跨度比較長(第一本單行本出版是2016年,同人誌又會是更早以前)
我想作者的心境變化也有影響,具體變化也呈現在作品裡,就是角色有點OOC
第一本的受和第三本的受可以說是兩個人(當然說是學生到成為社會人肯定會有所變化,但是就變化得有點誇張💧)
然後看了三本,依然沒明白攻為什麼繼續跟受交往💭
攻給我的感覺就是喜歡面對受時的優越感,他知道受有多喜歡他面對他時有多自卑,再加上他基本上不會讓步自己的利益
也不是個特別笨的人卻從來不解釋,我就不是很懂他的想法(結局終於把話說開是有好一點)
受就是表面上都在讓步,其實並不是每次甘願接受,遇到難過到無法接受的情況,他也不會坦白說出來拐個彎鬧彆扭
受喜歡攻也就是喜歡臉和身體,所以他面對溫柔的配角攻時一度淪陷(雖然一看到攻的臉他又邁不動腿了)
兩人三觀完全不同,在一起除了在床上時基本上都是在熬著過日子
然後受有好幾次脫軌行為,我已經不是覺得煩,是覺得這兩人一起毀滅吧不要禍害其他人了(?)
雖然整體上不是我喜歡的調調,但是看攻受談戀愛莫名其妙就覺得挺真實的(?)😂
因為人就是很矛盾,就是很容易被自己缺失的特點吸引,嘴裡說著有多喜歡一個人,也很難喜歡上那個人的全部
然後在一個人身上得到了一樣東西就會想要得下一樣東西,與其說貪心,不如說人性就是如此


原圖來自kobo

明日はどっちだ(單行本1-8 連載中) 作者︰山本小鉄子
最近沉迷在小鉄子老師的推上看平行番外,我好像比較本編更喜歡有點無厘頭的平行番外🤣
故事十分的簡單,就是長著一張漂亮臉蛋性格卻充滿男子氣慨的—星(日文發音是きらら,這名字真的很值得吐槽🤣)和他的狂犬竹馬—顯兩人旁若無人的酸臭戀愛漫畫🤣(?)
(我完全GET到了小鉄子老師的XP,老師真的很愛這種設定🤣)
我在瞭解了本篇人物後,去看老師在推上的平行番外笑到爆炸🤣
小鉄子小老師真的是牛人,手上總是一堆連載,還能做到追劇+畫自己心愛的推+畫商業作品番外👍👍👍


原圖來自kobo

躾けてとかして暴いて愛でて(5話完結)  作者︰桐式トキコ

我是在某D網站上認識到桐式老師的,我覺得我說到這裡我會去看這漫畫的動機已經很明顯了(?)

但其實這本的肉倒是還好(是真的還好,商業限制了老師的XP,我希望老師可以畫個十本八本同人誌描述一下他們的日常生活😍←?)

我個人比較少見Dom/Sub這種設定,感覺有點像ABO設定簡化後的亞種?(不是很了解,如有理解錯誤那肯定是我的問題,我先跪在這裡道歉🙇‍♀️)

我個人還滿吃這種命中注定一見鍾情的設定的(真的很喜歡老土套路)但是不知道為什麼結尾感覺有點趕🤔算是有點小遺憾吧,會繼續支持老師的作品的!


原圖來自kobo

ペディグリー(第1卷-連載中) 作者︰丹下道
幾年前丹下道老師以ANCIENT JAPAN為題連載的類ABO+現代妖怪PARO
簡單點就是主角有妖怪血統(例如:老虎或蛇),還能同性生殖這樣那樣的故事(我自己覺得很有SEX PISTOLS那個FEEL)
名字改成現在的ペディグリー再重新連載,第一對CP是全新的故事
第二對CP應該會是以前以ANCIENT JAPAN名字發表的內容重新編輯後再進行連載
我前陣子迷上了丹下老師的套路,標配的殘念系霸總攻x外表高傲但內心純情受真的好好磕啊🤤
然後攻受之間的誤會怎麼看都是在秀恩愛(?)😂最後都會甜甜的HE,這點真的是業界良心!!(?)
好期待後續!!當然也期待戀愛諜報機關的後續!!(好想看我玄x秋草室長篇啊,我什麼時候能等到…)


原圖來自kobo

原圖來自kobo

マイディア・エージェント (上+下)  作者︰ヱビノびすく
整體算是個輕鬆的故事,雖然故事裡人物的背景不是那麼輕鬆(笑)
輕浮攻x外冷內純(?)受這種組合我真好磕!!!小受真的好可愛🤤🤤🤤🤤
小受是世代照顧小少爺的僕人家族,某天保安室裡迎來了攻這位巨型新人(?)從此小受非本意地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本來我以為會有點小少爺x小受這樣調和主線的NTR情節,但他們真的就是家人!!!
真的是!!家人!!!(到底是在生氣什麼)
攻的身世非常坎坷,就真的沒想到是這種程度的坎坷,最後能得到幸福真的太好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日文電子書平台感想】楽天kobo、Renta!、CMOAシーモア | 基本上只買漫畫和繪本

【TL漫畫】私の彼は溺愛ゾンビ~イッてもイッても終わりません!~ 作者:neco

【TL漫畫】女装男子、脅しました(性的に)。 作者︰真山し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