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事無成自學派日語N2通過紀錄|以及低空飛過了N1

2020/03/10 更新,我平安及低空地(?)通過了2019/12的N1了😂我從gyogyou地獄裡活過來了😂😂😂(gyogyou=漁業,是2019/12 N1聽力一個難以跨越(?)的難關)


2019/07 N2


因為想知道自己日語能力到哪裡🙌
所以去報考了N2,成績如上🙌這是我是第一次參加日本語能力試,我是沒有上過任何日語課的自學派🙌幸好合格了😂
(其實有打算去上課,但是發生了很多奇怪的事,最後也上不了,就繼續自學之路)
以下紀錄一下我多年來的心路歷程😁

1、學習日語的起源
非常很明顯地因為我很宅😂
第一次開始背五十音表應該是中學3年級的時候,但是當時完!全!背不起來😂
我會背的第一個日文名字羅馬拼音是Misato=美里(みさと),不是因為EVA(我小時候看過但是內容忘光光了)是因為我當時超迷みつみ美里老師的圖😂😂😂😂


2、日語進步的時期

2.1、niconico
大學時期我很喜歡去逛nico,我很喜歡“梗”式笑話(話中有話的感覺),所以當我看不懂為什麼彈幕在瘋狂長草的時候,我就很想知道現在在玩什麼梗!!
那個時候我經常查看nico大百科(使用機翻猜大概內容)和google別人翻譯的nico梗,大概在這個時候已經認得出平假五十音(濁音拗音片假應該還是不行😂😂😂)
同時我在這段時間開始看遊戲實況,我很不會玩遊戲但喜歡看別人玩😆當時在nico上看完日文原版,就等有心人/字幕組翻譯後上傳到B站後再看一次(快樂地復習的感覺?😂)

2.2、看動畫新番、日綜及聲優見面會等等等
同樣是大學時期,反正就是瘋狂看片(マジで暇人★
每季新番動畫都瞄一下、因為迷上有吉大師而瘋狂補回N集男女糾察隊+部份ametalk和有段時間對聲優有點興趣看了不少聲優見面會😊因為不斷聽及配合中文字幕,我的日語聽力比起文法詞彙閱讀好(不如說我的文法詞彙閱讀都亂七八糟吧😂)

2.3、日文電子漫畫
開始工作後,我觀看日語影片的次數開始大降,動畫新番開始追不動,熱愛綜藝的我開始由日綜轉換到韓綜👀也開始接觸韓劇👀(甚至還追了兩年韓星😂)
我的日語開始漸漸荒廢(?),但!某天在追日星的朋友跟我說日文電子書其實還挺好買(!)的,再某一天我不知道在逛什麼網站,看到網站廣告上那篇TL漫畫感覺好有趣好想看(!!),搜了一下名字居然只有電子版……
(其實我有在日文電子漫畫上碰過壁,以前被Am*zon的K*ndle搞得十分頭痛就放棄了🙂🙂🙂)
這時候我想起友人跟我說過的電子書APPS,我就下載來試看看
然後一失足成千古恨(????)從此成為了電子書買買買用戶😂
因為看日文漫畫經常看不懂所以查字典的次數也變多了,然後發現自己看普通的TL漫畫並沒有太大問題✌(主要是運動元素(?)比說劇情重要,台詞一般比較單調很好理解)

我常用的查詞工具:
日→中:沪江小D
詞量充足,但是網絡用語/新詞/外來語這些會比較查不到,因為我文法有夠差,經常不知道查的詞是帶有形態的,不是原形詞也有機會出現查不到的情況

日→日:goo辞書/weblio辞書/コトバンク
日本人真的對細節很認真,從他們的網路詞典↑就看得出來真的too認真了😂日文翻譯日文的解釋很詳細,就總有個漢字你會懂是什麼意思的程度😂

人生伙伴:google老師
反正不懂的詞,在google搜「OO 意味」,基本上都能大概get到是什麼✔️(也會有get不到的情況,有些漫畫的play實在是太深奧了…)


以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日文電子書平台感想】楽天kobo、Renta!、CMOAシーモア | 基本上只買漫畫和繪本

【TL漫畫】私の彼は溺愛ゾンビ~イッてもイッても終わりません!~ 作者:neco

【TL漫畫】女装男子、脅しました(性的に)。 作者︰真山し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