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自我介紹 & 我流TL漫畫介紹

大家好我是一個非常雜食的追星阿腐宅,最近迷上TL漫畫(槽點好像有點多?)
因為想推廣&紀錄一下自己看過的TL漫畫所以開了個Blog,應該也會更新一些動畫/BL漫畫感想。
這個Blog的特點是:

  1. 寫的感想特別沒營養,自我流十分嚴重
  2. 博主真的很懶(除非必要,不然經常不截圖)
  3. 因為太雜食經常會在(追星-劇集-綜藝-動畫-nico-漫畫)打轉,所以一潛水就不知道潛多久

謝謝各位海涵。


以下是TL漫畫的介紹,簡略+引用日本維基百科的內容+我的理解
我的日文程度就是一人吃飽全家不餓(?),如果翻譯有問題那肯定是我的錯先在這裡道歉(跪)如果有誤請告訴我(再跪)


日文版TL漫畫維基百科頁面
TL全稱ティーンズラブ(TeensLove),是日本以女性為主要對象的成人向的漫畫類型之一。
比淑女漫畫(レディースコミック・LadiesComic)面向的年齡層較低,畫風也是傾向少女漫畫。
維基上引用的TL定義大概是:

  1. 少女漫畫的王道-“愛情故事”的「未來式」,內容大多都是愛情喜劇類型,基本上都會有戀愛=S/E/X的場面。
  2. 雖然會有畫到沒有明確戀愛關係但進行儀式(!)(很怕被封號了)的場面,但基本上都是絕對有愛的。(其實我看到這句原文很想笑)
  3. 因為受到淑女漫畫的影響,有些故事會帶有若干禁忌的元素(骨科之類)
  4. 儀式基本上是由男方主動。
  5. 對男方的規格有很高的要求。(我覺得可以理解成TL界很需要霸道總裁)
  6. 不會令讀者產生反感的女主角也很重要。

另外,本來女主角的年齡為了配合讀者年齡層都會設定在10代後半到20前半,但因為一些條例的關係,TL漫畫女主角多數都會自主規制在18歲以上。(我目前看的大多女主角設定是20~30歲前半。)而男主角的限制則沒那麼多,由10幾到50幾都有。

內容的流向大多都是:談戀愛後進入倦怠期而分手最後破鏡重圓、跨越障礙之後成功交往和強勢男主角玩弄女主角等等的模式,基本上都是Happy end。

最後一點,滿多畫TL漫畫作者也畫BL,有些作者是商業誌畫TL同人誌畫BL這樣的模式。


以上,感謝各位看到這裡!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日文電子書平台感想】楽天kobo、Renta!、CMOAシーモア | 基本上只買漫畫和繪本

【TL漫畫】私の彼は溺愛ゾンビ~イッてもイッても終わりません!~ 作者:neco

【TL漫畫】女装男子、脅しました(性的に)。 作者︰真山しん